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量:

为做好2022年度秋季我校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7月14日上午在长安校区文渊楼四段一层4101教室召开2022年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建中主持,党怀兴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郭建中处长介绍了2022年教育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要求,教务处副处长王伟对2022年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行了解读,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科长薛滨瑞介绍了教育实习管理平台及实习其它相关事宜。

化学化工学院杨承印教授对带队教师进行系统培训,从如何做好一个实习带队教师到如何在外出期间与学生们的沟通交流,做了十分细致的讲解。体育学院王棣老师分享了自己带队教育实习期间的经历以及遇见突发状况如何处理的经验。

党怀兴副校长对各位带队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要求各带队教师、辅导员和牵头学院加强联系,落实责任,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规范教育实习关键环节,落实“三全育人”机制,使师范生的教师职业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在教育实践中得到充分锻炼和全面提高。

当天晚上七点,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组织带队教师在线上举行了教育实习经费管理培训会。

根据培养计划和教育实习实施方案,2022年年8月中旬至9月初,我校2019级14个学院,18个专业,58个班级2103名公费师范生在78名实习教师的带领下,陆续奔赴海南、广东、福建、江西、内蒙等28个省份的130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教育实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电话:029-85310332     

Copyright©2018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