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量:

2022年7月15日-18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地区竞赛组织委员会、陕西省物理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物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小力名师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物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承办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西北赛区(NWCUPT)经过激烈角逐落下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9所高校的56支队伍,共28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2支代表队共10人参加此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张晨同学获得最佳选手奖,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队特等奖及团队二等奖。

我校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教务处领导下,由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得到了基础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全体竞赛师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认真备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2022CUPT国赛即将到来,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同学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后续的比赛中展示出师大学子“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独特风采,勇攀高峰,闯出一片新天地!同时希望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把竞赛活动作为技能训练的新课堂、技术交流的新平台,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背景: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由大学组织实施、大学生参与,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竞赛淡化锦标意识,侧重高校学子间的学术交流,针对17个开放性的问题各参赛团队各抒己见、友好讨论、展示风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该项赛事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也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一项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已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电话:029-85310332     

Copyright©2018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