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行2021年来我校交换、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

5月25日,教务处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2021年来我校交换、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秦文静、项目具体负责人夏雨及来自国内7所高校的30余名交换生、联合培养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丁武主持。

夏雨首先对我校交换生、联合培养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从校际间交换、联合培养工作的缘起谈起,讲述了该项工作的历史发展,加深了学生们对该项工作的了解。

交换生、联合培养学生代表从学习环境、生活体验、校园风景、实践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与感悟。华南师范大学交换生队长陈海城分享了他在我校的所遇所感,对课程教师、班级同学、负责老师等不吝溢美之辞,讲述了陕师大给予他的成长和历练,勉励同学们以“抱道不曲,拥书自雄”作为人生目标,享有独立人格,自由精神,心怀天下,勇于担当;天水师范学院联合培养学生队长杨澳琪分享了在交换初期遇到的心理压力,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逐渐适应了在我校的交换生活;海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学生队长张雪静感慨交换机会的来之不易,在陕师大,她扩展了知识,结交了朋友,开阔了眼界,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也对我校交换、联合培养工作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具体细节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秦文静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即将学成返回学校的同学们的关心,她对交换生和联合培养学生在我校的学习和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陕师大的校园时光,用“心怀天下”的眼光,实现自己更好的成长。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对我们的教学、生活管理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年秋季学期始,我校一共接收了来自兰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昌吉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和宁夏理工学院79名交换生、联合培养学生。日前,2022年交换生、联合培养学生工作已全面启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电话:029-85310332     

Copyright©2018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