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教材局函2023〕5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现启动我校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填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数据填报

1.各相关学院(部)根据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教材实际使用情况,如实、准确填报相关课程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具体数据填入附件1表中。

2.课程信息是填报系统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采集数据自动生成(附件1蓝色的部分不可更改,专业信息可以补充),各学院(部)将本院(部)开设(承担)的相关课程使用教材信息补充完整。若课程信息不符合实际情况(多了或漏了),请在备注列备注清楚,漏掉的课程补填在表格最后面并备注“补填”,学校汇总后统一与教材局沟通处理。

3.“教材使用方式”为“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时,应根据当时马工程重点教材实际出版情况,准确填写马工程重点教材版本等信息(书号、编者等);若实际使用的是旧版教材,以实际情况为准。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信息参考附件2。

4.“教材使用数量”请根据学院(部)实际使用情况填写;若课程使用的为非马工程重点教材,“教材使用方式”请根据实际情况选填;当“教材使用方式”为“使用自编讲义”或“不使用教材”时,教材相关信息无须填写。

5.对于未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须在备注列注明原因,并注明课程的开课学期和目前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情况

6.填报的“教材使用数量(册)”不能大于上课人数。蓝色课程数据为系统自动生成,不能更改。

(二)使用案例

各相关学院(部)认真梳理本单位马工程重点教材进人才培养方案、进教学大纲和教案、进考试内容情况及任课教师集体备课或教学观摩等情况,并形成简要文字材料,同时提供典型使用案例。使用案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教学大纲。开课门数多于5门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的学院(部)提供至少2门代表课程的教学大纲,开课门数少于5门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的学院(部)提供至少1门代表课程的教学大纲。

2. 组织任课教师集体备课或教学观摩材料。如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会议材料、照片资料等,形式不限,各学院(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提供。

(三)问题和建议

各教学单位认真剖析目前本单位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供改进意见和建议或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形成简要文字材料

二、报送要求

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填报表》(附件1)、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简要文字材料及使用案例纸质版经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审核签字并加盖党委公章后报送教务处课程与教材科(校务楼112室),电子版发送至jck@snnu.edu.cn。报送截止日期:3月24日(周五)。

三、其他要求

马工程重点教材选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填报本次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并总结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对于落实不力的课程,分析原因,及时整改,确保马工程重点教材“应用尽用,用好用实”。

联系人:柴银平     联系电话:85310485

 

 

 

 

 

                   

                                                         2023年3月2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电话:029-85310332     

Copyright©2018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