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生补退选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量: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了顺利完成我校选课工作,切实做好本学期补退选课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求

为确保本学期补退选课程工作的顺利进行,请相关人员及同学严格遵守以下规定,在学校安排的时间内进行补退选课程工作。请各院教学秘书务必将本通知在补退选课程前落实到每个选课同学,并及时解决好本院学生选课过程中的突发问题。

二、补退选课程具体安排

1.专业选修课补退选阶段

时间:314日(星期二)早10时至315(星期三)12

2.通识教育选修课补退选阶段

时间:316日(星期四)早10时至317(星期五)12

补退选阶段可删除已选定的选修课,补选尚有课余量的选修课。

注意:

1.有课余量的选修课课程清单见附件1,清单仅供参考,可选课程以在选课系统中出现的课程为准。

2.自主在线修读精品慕课,须在通识教育选修课补退选期间登陆相应的课程平台进行补退选。

三、选课流程及方法

学生阅读《选课指南》(附件2),在本科生导师、班主任、教学秘书的指导下,于规定时间内在网上选择本专业教学计划中安排的选修课。

操作流程如下:

方法一:通过PC端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1.登录教务系统网站(http://jwgl.snnu.edu.cn),打开教务系统登录页。

2.登录教务系统: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进入系统,单击右上侧【主控】进入主控界面,点击【网上选课】进入网上选课界面。

3.用鼠标单击【选课-开课计划】,默认课程范围【主修(本年级/专业) 】,列表即为培养方案中本学期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点击课程后面的【选择】,进入该门课程的选课界面,根据任课教师、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信息,选择相应上课班,点击【选择标记】后,点击【提交】按钮。

4. 选修和退选跨专业跨年级选修课(外年级专业课)只能在电脑端操作。

方法二:通过手机端登录喜鹊儿APP进行选课

1. 登录喜鹊儿APP: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进入喜鹊儿,点击【全部服务】进入教务服务页面,点击【正选】进入网上选课界面。

2. 点击【请选择课程范围】选择【主修(本年级/专业) 】,点击课程信息下方的【点击选择任课教师及上课班级】进入该门课程的选课页面,根据任课教师、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信息,点击相应上课班,点击【确定】,点击【提交】按钮。

四、补退选课程应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

1.请学生在删除试听后不满意的课程时慎重考虑,然后再操作;仍需选课的学生,可选择尚有课余量的课程。

2.上学期选课后停开的课程及学生名单已删除,学生可改选其他尚有课余量的课程,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停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有关课程的通知》

3.本学期复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须参加补退选课程,首先确认本人的必修课是否正确,确认后再选择有课余量的选修课。

4.补退选完成后,请各位同学认真查看自己的课表,严格按照网上课表上课,如果实际上课与网上课表不一致,请及时在各学院教学秘书处登记,由学院统一汇总到教务处核实。

5.后半学期开设的课程也在本次补退选之列,不再另行安排。

62019级学生请注意:因为学校要提前清理毕业生成绩,所以2019级学生必须选择前半学期的通识选修课。

7.检查课表:在选课的当天,每位同学一定检查并确认自己的课表,确保已经选课或退课成功,选课结束后将不再受理各种选课、退课申请。检查方法:在选课结果列表里查看已选课程。

注意:电脑端的个人课表显示1-19周所有课程,喜鹊儿的个人课表是按周次显示的(一共有19张课表),有些同学选了10-19周的选修课,在喜鹊儿的个人课表的前9周都不会显示该选修课。

8. 已考核通过并取得学分的课程,不允许再次选修,一门课程只计算一次学分。

9.有关选课的各种信息,请同学们及时查询教务处网页,选课指南等相关文件都将在该网页发布。选课期间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汇总问题后统一与教务处协商解决。


教务处

20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电话:029-85310332     

Copyright©2018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