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遴选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7 浏览量:


各学院(部)、研究院(中心、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遴选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具体要求参考第八届大赛通知)。

二、参赛对象

1.2023年6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毕业5年以内(2018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3.在职或拟于2023年6月前入职教师(产业命题赛道专设)。

三、具体要求

各学院(部)、研究院(中心、所)根据学科特色和实际情况,至少推荐参赛项目2项,重点推荐具有较好发展潜质的科研转化项目或成熟度较高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鼓励邀请毕业5年内的创业校友积极参赛。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鼓励推荐具有区域辐射和示范带动效应的乡村振兴服务项目。已获本大赛往届省赛各赛道奖励的项目不参与推荐。请各单位于2023年2月20日前报送本单位推荐项目的展示PPT和商业计划书(发送至zhaorui@snnu.edu.cn),并指定1名工作人员加入大赛工作QQ群(群号:1031929829),便于赛事工作沟通交流。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薛老师、赵老师

电话:029-85310329

工作邮箱:zhaorui@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2年12月16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电话:029-85310332     

Copyright©2018 陕西师范大学